Kagerouの银手环

你是小学生吗这么找茬?蜃二妙妙屋,亘宝激推人。

【蜃二】可不兴喝意义不明的魔药啊,会食物中毒的!

低浓度hp含量,整点烂玩意儿

我还活着,会填坑的!【尖叫】



一辉,蜃楼,小樱是霍格沃兹学生,元太,幸实的母校也是霍格沃兹。


放暑假难得回家的巫师学生蜃楼见到了他的双胞胎兄弟大二,不经意间在他面前显摆自己的魔杖,或者故意把箱子里的学院校服,不穿的冬季厚长袍丢进洗衣机轰隆隆洗出来,让它们占满后院的晾衣绳,偷偷用点与生俱来的小魔法给大二捣捣乱,这些简单的魔法不用经由魔杖施出,所以不会被魔法部察觉。

一辉比他高两个年级,小樱比他低两个,等孩子们都安全到家后,幸实就会给他们集体开个会,警告他们在麻瓜世界就要好好遵守这里的规则,不可以随意使用魔法,免得暴露多生事端。

“麻瓜们会被吓到的”元太跟着点头


蜃楼平时放假不回家,与其扮这种无趣的过家家游戏,他更愿意研究黑湖里的大王乌贼是怎样产卵的。这次幸实给他发了吼叫信,勒令他如果今年暑假再不回家,来年就别想他们在霍格莫德同意书上签字。与此同时,大哥和小妹也收到了命令,两个人错开班盯着蜃楼老老实实拎着包裹上了返程火车,才放心回去打包自己的行李。



元太在车站接到他,出了那根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柱子后,他看到了外面等着的幸实,旁边跟着他毫无魔法天赋可言的麻瓜兄弟。

小时候霍格沃兹飞来的猫头鹰寄来了蜃楼的录取信件,大二眼巴巴盯着窗户一整个夏天,都没能等来属于自己的那份,那些只存在于大哥和父母嘴里描绘过的魔法世界,也在蜃楼面前展开,有时听哥妹们讲学校趣事逸闻会插上一嘴,直到后来和他们一起大笑时无意间瞥到了站在角落里的大二。

他就像一道寂寞的影子,魔法把他和家族分成了两个世界。


蜃楼想起了有求必应屋里的那本书——双胞胎自诞生起就在争夺对方的一切,血液、养分、甚至生命,没能存活下来的那个往往会作为另一个的某部分永远纠缠不清无法分割。

上天给了大二活下来的机会,蜃楼想,而自己却抢走了本该属于他兄弟的那份魔法。渐渐的他不再回家,斯莱特林休息室翡冷翠的光笼罩在他身上,陪伴他度过一个又一个孤单阴冷的日子。

蜃楼的魔药课意外的不错,这大部分归功于曾经他以为大二没被霍格沃兹录取是患了一种名叫“麻瓜”又或者也许是“哑炮”的病,为了治好他兄弟,蜃楼甚至努力越级学了些偏方古法,暑假回家骗大二喝下去这些自己躲在废弃盥洗室用坩埚和偷来的草药熬出来的恶心粘稠玩意儿。

结果就是大二食物中毒被紧急送去医院洗胃,从此以后再不肯喝蜃楼给的来路不明的东西了。



现在大二坐在他旁边,沉默的吃着一盘蔬菜沙拉,元太忙着给孩子们烤肉,一辉和小樱围着妈妈讲霍格沃兹的新鲜事。

“一辉尼毕业后去做职业魁地奇球手吗?毕竟一辉尼球打的那么好”小樱提议道

“啊,其实……”

“去做傲罗也不错”元太也建议

“一辉成绩也不错”幸实想着孩子们的成绩单,赞许的拍着大儿子

“其实,其实我想回老家打理澡堂”一辉弱气道

大家都愣住了

“真是绝了啊”蜃楼放下筷子“霍格沃兹的级长,优秀的魁地奇击球手,被丰桥天狗队递橄榄枝的人,居然要放弃一切像个麻瓜一样守澡堂?”不,我不是想说这个……他看着大二放下了筷子

“这是我自己的决定,和麻瓜不麻瓜的无关”一辉握紧拳头

“可你现在这种愚蠢的想法就是在浪费魔法资源”蜃楼想收住可话已经丢出去了

“别吵了”幸实叫兄弟俩停下“如果一辉想做的话,我们尊重他的决定”

蜃楼把勺子扔回碗里刚想往后靠,就被大二拨去前面,从空里挤了出去。他见大二面无表情,心里也有点没底,盘算着得找点话试探一下大二的情绪,于是他喊道“喂,大二,给我带点饭——”

“你小子自己去盛!大二今天帮了很多忙很累的”

“真冷漠啊大二酱——”

“别那么说!”幸实给他添了一锅铲饭堵住了他的嘴。


后面几天蜃楼觉得大二都没再搭理他,于是偷偷折了纸鹤,合在掌心轻轻一吹,那个小东西就扇着翅膀飞去了大二那里,用喙撞他的脑门儿。大二只能把蜃楼已经晒干的长袍放在臂弯里,伸手抓住那只胡闹的纸鹤,把它团吧团吧塞进裤子口袋里。

不看他也知道,多半写的是些不中听的词,蜃楼曾经用纸耗子吓过他,他竭尽全力打折了一根扫把终于拍扁了这见缝就钻的老鼠,在混蛋胞弟上气不接下气的大笑里,展开的纸上是大写的“胆小鬼”



安稳日子没能持续多久,食死徒残党趁着在麻瓜世界大量投放摄魂怪企图分散魔法部人力从而辅助配合越狱行动。


五十岚一家被阴冷死寂的气息惊醒

蜃楼抓起魔杖警惕的盯着卧室的窗户,原本透明的玻璃居然从周围蔓延开一层冰霜。哈出的气也渐渐起了白,他拦在大二身前,阻止他出去送死

“笨蛋大二,老老实实呆在我身后”

“豆桑卡桑尼酱他们……”

“你这样的去了就是添乱!”蜃楼努力集中精神,告诉自己想点快乐的事

“你这话……蜃楼,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是啊,你战战兢兢犹犹豫豫,霍格沃兹或许就是因为你太差劲才没看上你”

屋里的气温越来越低了

“闭嘴吧蜃楼,你还不如不说话”大二眉头拧在一起

“怎么,这种程度就接受不了了?大二啊大二,要不是因为咱俩这张脸长的几乎一样,我都怀疑你是捡来的”

怎么关键时刻脑子里全是笨蛋大二苦兮兮的脸啊!根本快乐不起来啊!

“你这话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啊你这个连魔杖都没有的家伙”

“你这个烫头混蛋!”

彻骨的寒冷,死亡和腐败围绕着他们,那些诡异的蒙着黑布的影子穿墙而过,他们披着破烂的斗篷,带着悲伤绝望凑近,吸取着年轻新鲜的灵魂

蜃楼手臂颤抖着,他被痛苦和冰冷冲击着,却还在咬牙坚持——快乐的事——快乐的事是——

一只同样冷汗津津的手握住了他的,他看向大二,大二也看着他。他们的灵魂被死神模样的摄魂怪掠夺着,拉扯着,几乎要与肉体分离

他们从眼中看到了对方,亮晶晶的眼睛里只有彼此,心脏胀满酸甜的汁液,快乐的事是——

“expecto patronum!”

银白色耀眼的魔法纹路从魔杖顶端喷射而出,温暖巨大的白光照亮了整个卧室,那些怪物们被迅速驱逐,仓惶的借着夜色逃离,小屋又渐渐恢复了往日的温度。

大二松开手坐回床上,蜃楼毫无形象的仰倒在被褥里,魔杖也脱手丢去了一边,他抬起一只胳膊挡着脸,由小声的哼笑渐渐变成了放声的大笑

直到他笑够了,大二觉得他似乎把那些年没回家的笑都一次性补完了,他才揉了揉眼睛说“你这不是可以做到吗,大二”

“做到什么?”

“你不是麻瓜,也不是哑炮,你可以使用魔杖”蜃楼坐起身。难道魔法是用大二智商换来的?

大二无语的搓了搓脸“……我一直可以使用魔杖”

蜃楼挑眉道🤨“你一直没有魔杖,也没见你用过魔法”

“呃,我们那儿敏感期管控比较严,等会儿,你以为我没有魔杖或者说根本不会魔法才这么长时间躲着不回家的?”大二尖锐指出

蜃楼啧了一声“那我怎么没在霍格沃兹见过你,你别想骗我”

“或许……我是伊法魔尼的?还有以前害我食物中毒的那些东西,那些到底是什么”

“是…是…你怎么还记着呢!”








热知识:斯莱特林的纸鹤会飞向所爱之人。



评论(6)

热度(1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