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erouの银手环

你是小学生吗这么找茬?蜃二妙妙屋,亘宝激推人。

【蜃二螃蟹乐园24h/12:00】以下饺子式包围恶魔大作战!

又名《站在恶魔周围呼唤爱》


时间跳到打败基夫之后,蜃楼已经回归。


      结束战斗后至少连着的一周时间里,五十岚家祖传大澡堂总是挤满了脸熟的家伙们。狩崎缴纳了客房月租,似乎已经打定主意在这里常驻了,为了使身心疲惫的孩子们和恶魔们安心泡澡,幸实和元太商量着特地歇业了几天,反正镇上的民众们也大多都搬去新区生活了,没什么客人光顾的澡堂还不如让大家好好休息。


      门田先生带来了乡下采摘的新鲜草莓,礼拜日的几位也带来了烧烤庆祝用的肉类,一大堆人在后院难得的开了香槟,音乐声大笑声热热闹闹的溢满了整个院子。

      大二取了一杯香槟在通往后院的走廊里坐下,月亮爬的很高,周围光秃秃的没有一朵云。他一个人小口抿着酒,金色的液体带着无数密集的气泡在喉咙里炸开。自从战斗过后面对着家里人温和的表情他都疲于应对,之前那些日子一个人捱过的伤痛和绝望让他再提不起兴致去参与毫无营养的家庭日常,不过好在蜃楼回来了。

      一辉被夹在玉置和牛岛之间一起跟着音乐打着拍子,无意间撇了眼不远处的走廊,尽管兄弟二人像之前许多次那样已经解除了误会,但一辉能感觉到在大二身旁仿佛有堵看不见的墙把他和这些热烈和谐的氛围隔开了。由于菲尼克斯搭建还需些时日,大二暂时不用把大把的时间耗在单位,在家的日子突然多了起来,平时独来独往一个月或许都回来不了一次的次子开始出现在每一餐的饭桌旁。


      像往常一样的,餐桌上家人们聊起了近日琐事,你一言我一语的发表着看法,由于加入了两个实体恶魔显得更加热闹了,当然也稍微拥挤了些。

      “大二,大二……”

      “大酱!”

      “嗯?”两耳不闻认真吃饭的次子被小樱一胳膊肘捣醒,抬起头才发现大家都在看着他。

      “小大真是的,也不一起讨论,家里的事都不管不问”

      “小樱!好好吃饭”幸实见儿子有些阴郁,叫停女儿示意这种事儿别在饭桌上讲。

     “明明就是小大做错了嘛,之前朱美医生的……”

     “小樱,别说了”一辉出声制止

     “我吃好了。”大二放下碗筷,离开了座位

     “我又没有说错,之前小大就误会一辉尼……”



     大二把聊天声关在门后,疲倦的倒在柔软的被褥里合上眼睛。


      “喂,大二”


     自从蜃楼回来后,以往黑沉沉的意识空间里不知何时多了扇木门,上面挂着“†kagerou†の部屋”的金属牌子,而恶魔正倚着门框看了好一会儿眼神空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宿主。

     他旋饱了源自于宿主的井喷式痛苦重返人间后,大二的情感阀值似乎从顶峰释放跌到几乎为零,周围的事物不再能引起他的情绪波动,蜃楼清楚的记得最后一次较为明显的还是他“醒来”后第一次同大二打招呼,因为那次他品尝到了一种复杂的,不同以往的,带着点回甜的情绪。此后不论他再嘲讽着说些什么还是有意想问问大二在那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会使他产生如此庞大的痛苦绝望,大二都会平淡的看着他“现在讲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

而现在,他的宿主似乎又因为外面发生的一些事逃到了这里。


      “终于舍得来见我了?又因为什么犹犹豫豫战战兢兢?我早说过了,要是你做不来那就由我来替你——”蜃楼无聊的弹着指节提议

      没想到这回大二居然很快答复了“好”

      恶魔没能明白过来,半张着嘴挤出来一个:“蛤?”

      大二再次肯定他没有听错,把蜃楼从部屋门口推出去然后自己进去合上门:“你去吧,亲自感受一下家庭温馨。”

      蜃楼听着大二蔫哒哒的,以前他要出去都会被正义凛然的拒绝,而这次无比轻易?恶魔赶紧伸出皮鞋卡住门,“你在说什么?”

      大二无奈的陈述事实道:“你出去就能得到想要的自由”

      蜃楼意外地挑了挑眉笑道:“真是绝了啊,大二酱!意识到自己的懦弱把身体让给我了?哈哈哈哈”

      大二漠然:“别啰嗦了,把脚拿开,我要休息了”说着就要把门合拢。爱惜鞋子的恶魔把脚缩了回去,他可不想皮鞋坏了穿大二土里土气的帆布鞋,而且他还想要自己的脚趾头。


      等蜃楼快乐的接管了身体,尽情饱吸着久违的新鲜空气时,嗅到恶魔气味的vice和拉布像开水壶似的发出了警报,接着蜃楼就被五十岚一干人等紧紧围住,两个准卡面来打甚至举起了驱动器。

      “你把大二/小大怎么了!”


      “是你们把他怎么了!”蜃楼横眉冷对


      “?”兄妹俩疑惑的互相看了看,幸实也放下了锅铲,元太一屁股坐在榻榻米上示意孩子们不要动不动就打打杀杀,把驱动器收起来。


      “小樱昨天说的话有些过了”几个人都想起了昨天餐桌上的事。平时大二因为工作基本不在家,和打理澡堂,每日归家的哥妹不同,大二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一个人经历着所有,默默生长,即便在事态严峻的战前,仅有的两次合作参与让他们见识到了大二之前一直面对的是怎样恐怖的家伙。脖子的伤口一次又一次崩裂,绷带被鲜血浸湿,天知道平时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大二一个人捱过了多少次这样严重的伤,狡猾的赤石又是怎么折磨的让他宁愿为了群众安危一再让步。二子老气横秋的沉稳内敛和过早脱离家庭进入职场打拼让幸实夫妇猛然意识到大二其实还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孩子,内疚涌上心头,幸实不禁红了眼眶。


      “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一辉安慰道,“正好趁着大二最近不用上班,我们可以一起创造回忆”


      说到回忆,小樱气又不打一处来“一辉尼也很过份,为什么不把这种事说出来呢,亏你还总说我们是三兄妹,遇到困难一起……”

一辉赶紧举手投降,毕竟他也有欠妥的地方。


      “喂喂喂,我可不想在这听你们讲这些无聊可笑的事情”蜃楼嫌弃的翻了个白眼儿,要不是vice和拉布一边一个门神似的摁着他,他早出去快活了。

      “所以小大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几个人眼睛又盯着蜃楼等一个答案,被看的受不了恶心眼神的恶魔无奈的闭了闭眼“他不想跟你们聊,确切的说,他根本不想出来。”

      “呐呐一辉酱,会不会是小大二之前情绪波动太大了,那个开关坏掉了啊?”

      虽然表达不怎么恰当,但其他人都听懂了vice的意思

     “又或者大二习惯了一个人”

     “小大对我们失望了吗?”

     “好了孩子们。”幸实拍了拍手阻止他们胡乱猜下去“不论什么原因,我们可以试着让大二感受到大家对他的爱”

     “可是小大不想出来了”

     “不是还有蜃楼吗。”老板娘似乎有了解决方案

     “什么?”

     “哎?”

     “蛤?关我什么事?”

     “恶魔既是你们的重要的搭档,也是你们的一部分”幸实看着两个孩子和贴着他们坐着的恶魔继续道“你们不是也总是说二人一体,一心同体什么的吗,既然蜃楼是大二的恶魔,那自然也是大二重要的一部分,大二或许可以通过他感受到我们的爱”

       大家一致的赞同,并且热切的看向蜃楼

       “而且蜃楼之前也帮过忙”小樱点头道

       “以后蜃楼就是一家人了!”元太直接宣布,五十岚们直接鼓掌通过

       “喂,别自说自话的决定啊!”

       “以后就叫kage酱吧!”vice超大声

       “拉布拉布kage拉布拉布kage

       “别那么喊我,要吐了”

       “kage酱kage酱

       “喂!!!!”

      恶魔们打闹着轱辘成一团,幸实看着虽然恼羞成怒的却诚实的红着耳朵的蜃楼笑着,果然是个和大二一样温柔的好孩子呢。




“喂!大二!快出来!”

      当晚餐桌上蜃楼就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小餐巾,在吃完晚饭后的家庭泡澡时段领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黄盆,一块自用肥皂,以及来自一辉的关爱——一打小黄鸭。

      本以为泡澡了就不会有人来打扰,结果vice阴魂不散的搭着毛巾要与他交流兄弟心得“kage酱~我是一辉的恶魔,你是小大二的恶魔,一辉酱是小大二的尼酱,那我也就是kage酱的尼酱吧”

       蜃楼无语的挪远了些

       “呐呐kage酱,叫我声尼酱嘛”

       “爪巴”

       “呜呜呜哭哭……kage酱你要搓背吗?”

       “不要……你离我远点!别碰我!”

      折腾了一晚终于回到被窝里的蜃楼刚想合眼,敏锐的发觉门口有人,其实是五十岚们来跟他道晚安,幸实甚至给他温了杯牛奶,微笑的看着他一饮而尽。

…………

     于是刚进入梦乡的蜃楼就有了上面那句怒号,他快被五十岚一家浓郁的“爱意”恶心吐了,站在门外拍打着†kagerou†の部屋“大二!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你有本事恶心我,你没本事出来啊!”

回答他的是门里反锁的声音。

……

      大二,连我你也不愿意见了吗?等会儿,那可是我的房间啊!!



     大二当然不愿意,在精神空间每天打打电动看看漫画,要么听听歌,卷着被子睡的昏天黑地,不用担心饿肚子——反正蜃楼会被家人们亲切添饭关怀问候,无需应付人际关系的生活让他难得的放松。好吧,他确实有点生蜃楼的气,这家伙自作主张的替他决定了一切,在他读懂以往那些“恶魔温柔”后还没来得及好好道谢就被迫看了一场消亡羽毛雨。什么啊……为什么不听听他的意见呢?为什么不两个人一起努力一下呢?这种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不甘的心情在看到哥哥和vice创造奇迹后愈发强烈,欧鲁特加的评价客观来说的确没错,他们都是踩着别人做牺牲品成就自己罢了。



      接管了大二身体不知饥饱的恶魔大口大口吞吃着激辣咖喱饭,一辉和小樱看着渐渐摞起来的盘子担忧的望向他的肚子,在蜃楼扫干净第五盘时,第六盘的要求被拒绝了。

      “什么啊,你们对大二浓郁的爱呢!这种程度就受不了了?”

      “你不能再吃了蜃楼,你的裤腰带已经绷紧了!”

      恶魔闻声低头打量着自己由于疯狂旋饭明显变得鼓囊囊的肚子,不爽的啧了一声。以前根本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他忘了自己之前吃的只是宿主的情绪。眼神麻木的他用勺子“哚”进旁边猪眯没舍得动的咖喱煎饺上,一整个塞进嘴里,被无奈的一辉和小樱一边一个架着胳肢窝,在vice的悲伤声里愤然离场。

      事情到此就完了吗?当然没有,当天夜里他的胃就开始抗议,激辣和多食带来的绞痛让恶魔辗转难眠,第二天大清早顶着黑眼圈冲进厕所,又是一番猛火炙烤刀不见血的煎熬,等他惨白着脸浮软的飘出来想倒回床上补一觉时,又被五十岚们亲切呼唤着用早饭

      “我不……”蜃楼“吃”字还没说出口就被vice提溜着,拉布眼疾手快地给他套上了小袜子,两个恶魔胡乱给同族换上衣服裹挟着带到饭桌前,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做你命由我不由你。

      元太看蜃楼脸色实在不怎么乐观,担忧的把手背贴在了恶魔脑门儿上,然后又试了试自己的,嘀咕道“没发烧啊”

     “他当然没发烧,是上衣穿反了”幸实看穿,还没等她再说些什么,知错就改的vice拽着蜃楼的衣摆直接掀飞,下一秒一个精着上身头发蓬乱的恶魔不知所措的坐在桌旁,失焦的瞳孔因为寒冷逐渐恢复了以往的锐利,他一把夺过那团可怜的上衣,再次愤然离开。“至少吃片面包啊kage酱”一辉出言相劝,他来不及抓住那截胳膊,伸出去的长腿倒是追上了蜃楼的皮鞋边儿,偏偏蜃楼正恼火的提脚,他又正好是一个起身足下发力的大动作,就听到“嗤”的一声,皮鞋失去了它的底。

??

“我会负责修好的!”一辉望着恶魔差劲儿到极致的脸色赶紧挽救

“你们都有毛病吧!”

“嘘🤫小孩子不可以说脏话哦”

“不要小看恶魔啊!”

“嗨伊嗨伊

     最后一辉还是重新赔了双新鞋底给他——恶魔强烈要求用贵的好的,因为好的鞋底带花纹,在沙滩上走过时能留下高贵的印花。

 谁会穿着皮鞋上沙滩啊喂!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五十岚家组织了无数次以提高家庭亲密指数为主题的活动,由于驱动器被狩崎回收带去礼拜日保养,蜃楼甚至连揭杆起义的机会都没有,而大二那边他说干了嘴皮子也没得到任何回应,五十岚们把对他的和对大二的家族爱全部投进,以下饺子之势迅速包围恶魔,从未被这样悉心照顾的蜃楼一个人承受了双倍的关怀,四个五十岚就是八份,还有来自两个同族的四份,他从一开始的好恶,人类都在想什么,到如今的麻木全接,好好的恶魔身心俱疲,他已经不想去理解人类的脑子了。

      最后大二还是出来了

      理由也很简单,门田先生带来了菲尼克斯重启升空的消息,组织上需要大二这样的人才继续为群众们发光发热,为卡面来打事业垫砖加瓦,不用待在家里无所事事应付人际的社畜当然宁愿去上班。于是复工的前一晚他出来了,顺便跟家里人一起吃了顿晚餐。


“笨蛋大二!你知道我这一个月都是怎么过来的吗!!!”


      大二当然知道,不过看着恶魔被爱包围不知所措让他消了气并觉得有点好笑,家人们提出大二去上班会很想念他的意见,他点点头表示知道,并安抚大伙儿自己会把蜃楼留下,如果想他了可以告诉蜃楼,毕竟他是自己的一部分。

      五十岚们见战略有效,大二确实感受到了他们的心意,也就不再犹豫,彼时蜃楼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被窝,难得的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阳光晃得他眼皮子直跳,伴随着轻轻的拍打,恶魔不爽的半睁只眼,就看到上方围了一圈脑袋正笑嘻嘻的看着他,吓得他睁大了眼睛以为自己做了噩梦

“五十岚大二呢!”

“上班去了呀”

“蛤?!”行,大二,你了不起,你清高,特意把我盖出来做人情……蜃楼就要拉高被子继续再睡一会儿,被和善微笑的卡桑拦住

“先别说这个了,快起床洗漱吃饭了☺️☺️”



      后面的日子和之前没什么两样,大二依旧把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投放在工作中,自从蜃楼凭借着和宿主一模一样的体征成功混进菲尼克斯几次后,深感被挑衅的狩崎连夜升级门禁,那双异于大二的青灰色眼睛被成功拦截,蜃楼再入不能,源于五十岚们浓郁的家族爱继续将他淹没。

     之所以没能逃去酒吧迪厅放松还得多谢五十岚一辉和五十岚樱,逢人就说他未成年,那俩没什么夜生活的恶魔也积极响应宣传号召,本来这小地方留下的余民就不多,大伙儿当然认识五十岚一家的英雄们,蜃楼前脚刚迈进去,后脚就被酒保们请出来了,而且还送他瓜子水果叮嘱恶魔早点回家休息,不然家人会很担心,气的恶魔捏爆了手里的橘子,橙黄的汁水在袖子上留下黏黏的感觉。

      这样不行。他想着,这不是一个恶魔能承受的爱,他必须跟大二好好谈谈。自从回来后就发现大二和所有人都保持着一种微妙的距离,仿佛参与了,实际上却游离在外,礼貌得体让人挑不出一点儿毛病,虽然他很乐意看到大二不与别人维持着那种虚伪无趣的情谊羁绊,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指在kagerouの部屋里呆了一个月懒得去掺和家事】,但这个“别人”居然连他也一块儿算进去了,这种事情让他不安,一个合格的恶魔当然要随时知道宿主的心思!


      于是他勇闯菲尼克斯,在闪红的警报声里像个没头苍蝇似的乱转,一边徒手放倒菲尼克斯队员们一边疯狂寻找大二的位置。人类自然不敌恶魔的力气,但时代变了,电击器一发就放倒了气焰嚣张的蜃楼,主要还得靠着宿主情绪提供能量的恶魔早就腹内空空,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

     等他再醒过来时望见了素白的天花板,恍惚间他还以为自己又被送回了五十岚家。后脑勺也在隐隐作痛,他挣扎着想要起来,就发现床边塌下去一块儿,是大二。

      他的宿主疲倦地趴在胳膊上睡着,有些长的发梢落在鼻梁上,两颊有些凹进去,眼下淡淡的青灰,看来他在这里过的并不好。蜃楼沉默的看着他,突然想伸手呼噜呼噜宿主的头毛,他当然不会这么做,因为在他还没碰上去的时候大二已经被突如其来的电话吵醒了。

      挂断电话后大二叹了口气,跟他说如果不舒服可以再睡一会儿,晚上可以坐单位的车回去。

“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大二”

这句话问的仿佛大二做了什么无情的事拒绝了用情至深的恶魔似的,怎么听怎么怪。

“没有”大二站起身

“那你在逃避什么?把我丢在那个地方”他还是说不出“家”这个字

“丢在?蜃楼,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大二抱着胳膊“我没有限制你的意思,你可以自己决定去留,不一定非要待在家里。”

      蜃楼看着他,那股质问的状态渐渐消散转成了迷茫,他一时想不出自己离开了澡堂又能去到哪里,毕竟自己因大二诞生,自己的一切都以大二为支点息息相关,而最近大二似乎不再愿意让他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他被赋予了自由。本来应该高兴的,不是吗?

“蜃楼,我已经给不了你什么了”大二感觉恶魔被伤到了,于是坐在床边。

“什么意思”

“我没办法对事物产生应有的情绪了,你知道的”他为蜃楼这么长一段时间都得不到食粮给出了缘由,“我原本以为是之前太累了,休息一段时间也许会好起来,但是没什么作用,没有对你屏蔽,无法感知到我内心所想也是因为我根本什么都有没想……我或许病了,蜃楼。”


“说什么傻话呢,笨蛋怎么会生病”


“我是个人类,蜃楼,人类总是会生病,会死掉”


恶魔侧过脸不愿意再盯着那双棕色的眼睛,半响才讷讷道“你要死了我也活不成”


“是啊,所以我还活着”





两个人沉默的坐了一会儿。

“大二”

“嗯?”

“我回来的时候你在想什么?”蜃楼想知道那种复杂的,无法分辨却又带着回甘的情绪是什么

“或许是这烫头混蛋终于知道回来了吧”

“别那么叫我”

“对不起。你还要再睡一会儿吗?”

“笨蛋”

     蜃楼卷着被子倒回枕头上,属于宿主身上的味道裹满了他的梦境。


     跟心理医生约的时间快到了,大二看了看挂钟,捋平了床单往外走“你能回来我很高兴。”他轻轻为恶魔掩上门离开了。









      “是爱哦”幸实搅着炖锅,咕嘟咕嘟的泡翻滚着散发出迷人的咖喱味儿“kage能回来,一定是大二的愿望吧”


      那种好吃的东西是大二的爱吗?那下次就试试在大二心中呼唤爱吧,恶魔想。



评论(10)

热度(38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